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再次思考偽娘的定義。

偽娘這個詞彙的使用其實很廣,所以需要更有包容性的定義,因此我重新思考了一個較好的定義,有著男性要素(外貌或生殖器或性別氣質或自我認同為男性)的社會性別女性氣質展現者,不包含厭惡此詞彙者,且別拿偽娘這個詞任意稱呼別人。
 
生理女性扮演偽娘,讓人無法辨認其生理性別,那麼能算是偽娘嗎?
很多網路上的圖片,刻意拍的讓人分不出生理性別,不論是帶著男性要素的可愛、美麗、美豔、中性美,這其實就是偽娘的形象,那麼無論照片中的人的生理性別是什麼,其實都會被覺得是偽娘,無需去探究,也不會是在探究後才覺得是偽娘,看到的當下就會覺得是偽娘了,只要不是拿偽娘這個詞來任意稱呼他人,生理女性想當偽娘也可以當偽娘,而不是被排除在外,永遠無法當偽娘。
 
美少年、美男子、豔漢,有著中性的美是否也能算偽娘?
雖然目前較多數的偽娘形象是以可愛、美麗為主,但是也還有另一種帶著帥氣的中性美男子形象,若扮起女裝,也一樣能讓人分不出性別,或甚至穿男裝也分不出性別,這其實也可以符合偽娘的定義。
 
性轉(男轉女)小說中的主角能算是偽娘嗎?
如果主角性轉後就直接連性別氣質或自我認同都變成女生,那麼其實反而不是多數想看性轉小說的人想看的,多數想看性轉小說的人,大多都期待看到主角內在性別氣質或自我認同還是男生,的去體驗當女生的日常生活,在這樣的狀況下,儘管生理性別已經變成女生,卻還保留著男性要素,這樣的心境,其實才是多數想看性轉小說的人想閱讀到的,而主角若是隨著劇情漸漸認同自己是女生,那麼故事反而會走向完結,無法再勾起讀者興趣,由此可見,讀者想要看到的是有著男性要素(自我認同、性別氣質(行為、動作、談吐、思想、氣質等))的女性性別氣質(外貌、裝扮等)展現,這其實也可以符合偽娘的定義。
 
原先我定義是有著男性生殖器官的社會性別女性氣質展現者才能算偽娘,然而如果偽娘是種社會性別,那麼需要綑綁生理器官嗎?如果有著其他男性要素(外貌或性別氣質或自我認同為男性)想當偽娘,是否也能算是偽娘?
我認為可以,雖然這可能是較嶄新的想法,目前大家可能還是覺得要有男性生殖器官,但是使用上,其實在不知道對象的生理性別時,只要有著男性要素的社會性別女性氣質展現者想當偽娘,一樣能被稱作偽娘,因此這個新的定義,其實也很合理及合乎使用,且較有包容性。
 
我很清楚我說完這些,一定又會有不想要被稱偽娘的"有著男性要素的社會性別女性氣質展現者"跑出來罵我,覺得我會害她被稱偽娘,因此看我不順眼,不過我還是強調,這定義不包含厭惡此詞彙者,且別拿偽娘這個詞任意稱呼別人。
然後並不是每個人都很厭惡偽娘這個詞,偽娘這個詞一點也不負面或較差,而我都已經推廣大家別用偽娘這個詞任意稱呼他人了,也請別出來阻止其他"有著男性要素的社會性別女性氣質展現者"自稱偽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