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為何我不再信任及追求純純的戀愛,分析自由與純愛間的矛盾。


 
在一般普遍的幻想中,純純的戀愛是那種年輕小情侶,雙方都認為對方沒什麼經驗,然後相互密切的獨佔著對方,相互信任,享受著熱戀期所有讓人愉快的要素,這就是幻想中純純的戀愛吸引人之處。
 
純純的戀愛是無法接受任何他人的相互獨佔,就算那些”他人”是過往的經驗,也不會希望對方得知,然而如果擁有那些不純的經驗怎麼辦?甚至是不純的心態怎麼辦?

真心追求純純戀愛的人,為了不讓純愛變質,會選擇隱瞞,而通常隱瞞是會有罪惡感的,我們到底可以接受伴侶作些什麼事到什麼樣的程度呢?。
 
1.性開放思想,可以自由的約砲。
2.破除道德,就算跟已有情侶或已婚的人約砲也沒關係。
3.在關係中肉體出軌也沒關係。
 
不論是在單身時還是在過往關係中能夠約砲,都是屬於較性開放的人,能夠很自然的約砲,不會也不需要因此感到犯錯及負罪感。
 
但是性開放的人,若是內心中還對純純的戀愛有著美好幻想及欲求,那麼就會不滿足於自己的約砲,進而想要找能夠相互獨佔的純純戀愛,去享受獨佔對方、被對方信任、被對方很在乎、被對方關愛、享受熱戀期的感受。
 
於是,很多人會活在隱瞞的罪惡感中,並且有著怕被發現的焦慮,而能夠不會產生罪惡感的人,則是讓自己不去太愛著對方,就能夠減輕罪惡感。
 
4.不會像對方一樣完全愛自己,會讓自己不是那麼愛對方,讓自己比較不會有隱瞞的罪惡感。
 
不夠被愛,是能夠感受到的,純純的戀愛有著期限,除非對方改變思想,去包容跟接納,否則就是分手,自己若也還是追求純純的戀愛,那麼就算對方能夠包容跟接納,也還是會分手。
 
當我開始想追求多元之愛,我就已經註定不會想去擁有純純的戀愛了,因為我已經體會到那種分手的痛苦,理解了自由與純愛之間的矛盾。
 
相較之下,我想追求不純的戀愛,不獨佔對方,任何過往經歷都能仔細地說,肉體出軌、約砲都能夠相互事先談好、相互接受,也不會去在意道德問題,也不用完全的愛著一個人,因此這樣才是多元之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