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獨佔所導致的自卑、配不上,會讓焦慮型依戀者更加痛苦及焦慮。

在情感當中,會感到自卑,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就是因為想獨佔對方,一段情感會發生,必然雙方都有喜歡對方某些點,但因為自己的缺點與黑歷史對方還未盡數得知,因此而感到焦慮不安,沒安全感,害怕,憂鬱,自卑,配不上等,甚至因而想疏離對方,覺得自己完全沒資格當對方伴侶。
 
以上問題都出在於這是一段想相互獨佔的戀愛,由於是獨佔,才會害怕自己的黑歷史跟缺點曝光後,是否會讓對方因而沒那麼喜歡自己,然後精神出軌愛上更好的別人。
 
這就是獨佔的二元制戀愛需要面臨的考驗,這種因為獨佔導致的深刻的沒安全感,只會讓焦慮型依戀者,更加的痛苦及焦慮,除非足夠幸運,不然這種焦慮也時常會帶給雙方壓力,導致分手。
 
因為如此了解獨佔帶來的痛苦,我才踏入了多元之愛,我不希望我的伴侶感到自卑覺得配不上我,也不希望自己沒安全感的害怕自己做得不夠好,雙方都活在焦慮中,真的會很痛苦。
 
多元之愛不需要那麼在意對方是否只愛自己,只要知道雙方會愛上什麼樣的人,且都能去愛上新伴侶,這樣多人間的愛,才能化解自己對自己缺點及黑歷史的自卑,不需要去顧慮對方會精神出軌,因為他還愛著你的優點,也愛著同樣的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