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分析喜歡撒嬌跟依偎著對方的受與受、P與P在關愛上的相互不滿足該如何解決。


 
當渴望被關愛,喜歡撒嬌跟依偎著對方的人,像是受與受或是P與P在一起,優點是能夠懂對方在想什麼,抱起來比較有心有靈犀的感覺,也能知道對方想要被摸頭還是讚美,完全的知道對方的各式撒嬌、依偎、活潑、可愛的行為是希望得到什麼樣的關愛。
 
然而相互撒嬌跟依偎是很難獲得滿足的,因為沒有一方會主動去給予對方帶領、關愛、保護、接觸、照顧、讚美、浪漫等行為,雙方都希望對方能夠做出上述攻方(或稱為給予方)的行為,在沒有事先談好的狀況下,就會雙方都沒做出足夠的給予方的行為,導致要嘛其中一方被迫無法撒嬌、依偎的成為給予方,要嘛就是雙方都得不到足夠的滿足,導致相互失望及不滿。
 
被迫長期成為給予方的人,久了也會疲累,沒有心力再一直關愛,甚至感到不公平,就只有自己無法好好撒嬌跟依偎(因為對方不成為給予方,不做給予方的行為),因而就算知道對方希望得到什麼關愛,也無法再積極的給予,有時就直接忽略掉了,這同樣導致相互失望及不滿,漸漸的疏離、吵架,最後分手。
 
上述的問題讓很多人認為攻受在一起才會幸福,然而真的只能如此嗎?受受、PP要怎麼相互滿足對方所需要的關愛?
 
首先我們來分析受方會希望給予方有哪些細微的關愛行為。(有些或許很刻板印象,但我無意於加深刻板印象,我只是在分析我看到的狀況並寫出來,若是大家能突破刻板印象,我也很支持。)
這裡所指的關愛是在相當細微的互動中去滿足的,例如說給予方”主動”的做以下行為:

1.帶領(主動牽著受方逛街、問受方想去哪、規劃行程、找話題、找交集、找能一起做的事、一起完成的目標)

2.關心(主動詢問受方的生活、傳訊息關心受方)

3.保護(主動在意受方的安全、都先在走前面,遇到問題時也都先挺身幫受方擋下)

4.照顧(主動設想受方缺乏什麼,注意著受方生活上的細節,事先幫受方做些貼心的舉動)

5.接觸(主動牽手、擁抱受方,能看出受方希望什麼樣的接觸,像是摸頭、親親,或摟抱逛街放閃之類的)

6.鼓勵(主動鼓勵受方缺乏自信的地方,幫助受方追尋自己想做到的事)

7.讚美(主動說受方很可愛、漂亮,受方做到些什麼時給予稱讚、獎勵)

8.浪漫行為(主動做些社會刻板印象的浪漫行為,像是拍照放閃、送禮、慶祝各種日子、摟抱逛街等)

9.氣質展現(主動在肢體、語句、語氣、心靈上都讓人感到成熟、沉穩、冷靜、溫柔,讓受方能夠放下在社會中生存的堅強表象,去撒嬌、依偎給予方)

10.性愛的攻方(主動在性愛中承擔攻方,能看出受方希望什麼樣的對待,去滿足受方)
 
以上這些或許還未很全面,但大致上勾勒了受方希望得到的關愛,當受與受、P與P在一起,是不可能相互同時既是受方也是給予方,如果這些關愛被分攤的去相互給予,也會讓人感到關愛的滿足不夠全面。
 
為此我思考出了一個可以嘗試的方法,我自己也還未嘗試過(因為才剛跟同居四年的第一任分手,才會思考為何會分手,思考出受與受在一起面臨的困境,才會有這篇文章),因為還未試過這方法,所以大家當作參考就好。
 
我覺得既然給予方是需要很明確的行為、形象、氣質展現,那麼在沒有考慮要多元之愛(或還未能達成多元之愛)的狀況下,就只能雙方輪流去扮演,但是應該不能是太短期的扮演,可能要以天數為單位,一天至幾天輪流的扮演給予方,整天都成為對方的大姐姐/哥哥之類的,這種扮演對於本來就思想成熟的人來說並不難,而且也可以多練習幾次來熟練。
 
要能夠雙方都做到能扮演給予方,必須雙方都歷練豐富,過去經歷上有當過給予方,才會比較能夠成功扮演以及切換,不然就是要用更長的時間去多多相互輪流練習了,在給予時主動給予關愛,在受時盡情撒嬌跟依偎。其中也可以空出幾天是雙方都是受的朋友時間,一起像朋友般的玩樂,不用去扮演給予跟撒嬌索求。
 
我覺得要能夠做到上述這些,受跟受、P跟P才能較長久的相處在一起,供大家參考,也歡迎討論跟搭訕。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